close

昨天看了新海誠的 秒速五厘米

第一次知道新海誠,是跟朋友在靜宜大學的影音區意外看到的,

當時看的是 雲之彼端 約定的地方

看完後印象很深刻

回家後立刻下載來看,(因為第一次看的是全日文版,沒字幕)

才知道他的大鋼

令我印象深刻的另一個原因是,他的內容很特別,

是有關科幻及愛情的,

不過說真的,直到現在我對這部的疑問仍是一拖拉庫...

錒 錒...扯遠了...回到秒速五厘米吧

這部特別的地方我覺得有兩點

1.他的預告片號稱「可以直接捷圖當桌布」知道他有多清晰了吧!

2.他三話共計1小時多,且三話的長短均不同

看到最後就覺得,男主角好可憐,女主角好堅強

為甚麼哩?

第一,男主角己始有了交往三年的女友,但仍走不出失去女主角的惆悵

他自己也說,即使是交往三年的女性,即使相互傳了千百通的簡訊,

仍無法縮短兩人間一厘米的距離.....

但最後他與女主角擦身而過,卻因火車經過而無法立刻見到女主角,

但在火車經過後,平交道上的柵欄打開,女主角早已遠去,然而留在男主角臉上的已不是徒然悵惘的哀愁,

而是展露終於海闊天空的笑容.....

我想接下來,男主角應該不會再受制於過去那段回憶,

轉而努力過生活吧!

第二,從女主角願意等男主角,從7點等到十一、二點來看,他也是相當愛男主角的,

但在認定兩人無未來後,我不知道他是如何度過這難熬的愛戀,

不過可以確定的是,她真的很堅強,因為...

她結婚了,她選擇將那深刻的初戀藏在心中珍藏著,

而積極面向未來,並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幸福,

真的很厲害!

最後我要分享的是本作的主題曲

one more time  one more  chance

山崎蔣義

超好聽~

一定要去聽~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月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